颍泉区闻集镇:三个强化加强选派干部管理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张雪丽

文章来源:闻集镇

浏览次数:945

颍泉区闻集镇坚持将选派干部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以“三个强化”做好做优选派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激发选派干部发挥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强化日常管理,拧紧责任“链条”。颍泉区闻集镇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选派工作要求,制定日常管理细则,完善考勤、请销假、工作报告等制度,切实加强对全镇第八批30名选派干部的管理。镇组织室每月对选派干部工作履职情况和具体成效进行不定期督查,督查情况作为选派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促使选派干部自觉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检查20余次。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履职“动能”。坚持常态化培训,组织选派干部每周一参加全镇工作例会,举办业务培训会三期,增强选派干部党建、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业农村知识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全面提升选派干部的农村业务知识。组织开展擂台比武活动,选派干部上台总结经验、交流心得、汇报工作亮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强化关心关爱,激活干事“引擎”。定期召开选派帮扶干部座谈会,对30名选派干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驻村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选派干部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实地查看,积极帮助解决办公、食宿、安全、出行等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选派干部办公经费报销、待遇落实、评先评优等工作,进一步激发选派干部工作热情,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让选派干部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