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廉洁底线 为法徽增光添彩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253

“张纪检委员,我是刑事审判庭王某,昨晚有位自称是被告人李某的亲属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个红包,我拒收了,现向你汇报一下情况……”

被告人的亲属给法官助理发红包,这是怎样一回事呢?

据了解,2020年12月14日,被告人李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罚金一万五千元。判决生效后,法院通知李某于2021年1月4日进行交付执行刑罚前必要的体检,李某未按规定体检。1月8日(星期五),一自称是李某叔叔的人拨打刑事审判庭电话,联系到该案件的法官助理王某,以各种理由请求对李某暂缓执行,王某予以拒绝后,李某以不知道做哪些检查项目、方便告知为由要求加王某微信。同日20时48分,微信名为南南的人发给王某“李某的事可否帮忙协调一下”的微信短信,并通过微信转款给王某2000元。21时52分,王某看到转款后立即将该款原路退还。1月11日(星期一),王某将该情况向院机关纪委汇报,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由于工作性质关系,我们经常与当事人接触,面对财物诱惑,院纪检部门和分管领导经常教育我们要随时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诱惑,守住底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作为刑事审判庭的一员,我要像同事们一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王某说道。

廉洁纪律是法院干警在从事公务活动或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才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为法徽增光添彩。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