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关工委荣获全国“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沈怀灵 闫敏

文章来源:颍泉区关工委

浏览次数:1001

全国“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线上演讲成果展示总结大会于2022年11月7日上午在线上隆重举行。颍泉区关工委荣获全国“中华魂”(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来自全国180多个学校和单位的227名优秀选手参赛,共有166个先进集体、184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始于1994年,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人民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发行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以书为载体,坚持以读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宗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载体和主线,贯穿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目前,已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知名品牌,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表彰,一年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强国有我”。


颍泉区关工委非常重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牵头成立了由区教育局、区文广体新局、共青团颍泉区委、区妇联、区文明办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坚持贯彻“广泛、深入、实效”的工作原则,结合以往活动经验,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会议,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联合发文,订阅“中华魂”读本,要求每个班级要有一本,学校图书馆要有一定的存书,方便学生借阅,以满足全区中小学生活动阅读的需要。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订阅“中华魂”(强国有我)读本近7000册。为把“中华魂”读书活动开展好,全区各中小学以读书、朗诵、演讲、征文、书画、主题班会、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把“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全区近四万名青少年认真阅读《强国有我》读本,参加征文、朗诵、演讲比赛,共收到全区中小学生撰写的征文、读后感、观后感2460篇,获区级表彰有146篇,获市级表彰有20篇,获省级表彰有4篇,颍泉区苏集中学八(二)班学生杨俊的《传承中华魂,实现复兴梦》一文,被收录进《强国有我》成果展示一书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