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强部署 压实责任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刘长宝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862

9月20日晚,颍泉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部机关同志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自我加压、奋力冲刺,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要压实包保单位责任,健全部机关常态化包保工作机制,推动优势资源、主要力量下沉,围绕履职尽责、工作成效和群众认可度等进行走访调研,构建“扁平高效、一插到底”的包保体系和清晰责任链条。要强化驻村工作队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走访经常化、责任清单化、帮扶精细化、成效可视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担主责、当主力、打主攻。要落实帮扶联系人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帮扶联系内容,严格做好开展帮扶联系人入户核查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选派干部管理责任,开展常态化督查工作,采取“调度+督导+通报”工作机制,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思想作风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动态管理,坚决纠正“派而不驻、驻而不力”等问题,强力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