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老庄镇召开2021年8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35

    8月11日,宁老庄镇召开2021年8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镇班子成员、片长和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朱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求是》杂志2021年第12期)、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颍泉区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阜阳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等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教育片。

    镇财政所所长王涛、镇畜牧站站长陈子旭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学史力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讨论发言,镇武装部长张锐、镇三级主任科员刘鑫、镇危改办主任丁克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作风建设、红色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崇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要围绕学好“四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带着问题学习研究,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联系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理思路、析症结、找机遇、谋对策,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