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党建根基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335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行流镇深入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左右协同、充满活力的组织体系。

坚持把锤炼政治素养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坚定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作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检验。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锻造过硬政治素质。

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压紧压实各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各支部书记对抓好党建工作的职责感、使命感。坚持开展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整治,及时制定冯杨村软弱涣散整治方案,不断完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四个清单”和“一村一策”表,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展冯杨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积极开展152“双培一树”行动,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上半年累计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2人,发展对象15人。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的阵地作用,加强对“万村网页”定期维护更新,不断扩大农村普通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础理论和创新理论的覆盖面。加强党费收缴管理,上级下拨疫情防控、“七一”慰问等专项下拨资金9.7万元发放使用到位。加强对辖区内8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业务指导,定期对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坚持把锻造过硬队伍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调整镇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效能办,完善作风效能建设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专项监督检查,开展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及午间饮酒督查对作风不严不实的人员严肃处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严把思想政治关,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干部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加强对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召开第八批选派干部工作座谈会和专题培训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行流镇第八批选派干部管理的工作提示单》,严格落实驻村制度。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认真组织开展津补贴或福利、公务接待及公车管理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安排镇直各单位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持续重拳惩治腐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