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循环经济园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57

2月7日下午,阜阳循环经济园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园区党政班子成员、社区片点长、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下设党支部书记,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园区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园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园区党工委书记葛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非公工委书记徐邦平,区委编办副主任、城组科科长冉姌,指导组成员张啸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园区机关党支部书记、4个社区党委(总支)书记、阜阳临沂商城党支部书记和鑫和诚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葛俊代表园区党工委对述职人员逐一现场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述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区委组织部指导组徐邦平同志作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园区党建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更加聚焦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二要更加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三要更加重视打牢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不断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五要更加强化压力传导,着力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

随后,党工委书记葛俊同志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各位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确保政治方向不偏,坚决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树立大局意识,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三要注重廉洁自律,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2021年“两委”换届为契机,优化班子整体结构,坚持德才兼备,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同时,加强干部的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葛俊强调,各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抓好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