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循环经济园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8-0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5306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阜阳循环经济园区渡口社区自创“社区夏令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扬。

    每年暑期一到,放假归笼的“神兽”们都成了家长们头疼的对象。针对此情况,渡口社区联合合肥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自暑假开始以来,免费给社区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等补课。社区集思广益,提供出妇女儿童之家、农家书屋、多媒体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将社区打造成孩子们在这个假期里的第二个家,力求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截至目前,已经吸纳12名志愿者参与“家教”服务,已经志愿服务23天,受益学生近500人次。

    据了解,为了丰富社区留守孩童、贫困孩子的暑期生活,渡口社区和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志愿者们不光传授知识技能、辅导作业,答疑解惑,同时还充当临时宣讲员,向孩子们讲述党的历史,伟人事迹,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7月25日,渡口社区组织暑期贫困学生赴阜阳生态乐园开展实践活动,孩子们欢呼雀跃,踊跃参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充当“监护人”,陪伴孩子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循环园区一直坚持问需于民,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渡口社区夏令营的成立,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实践的舞台,更加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