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园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 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908

    7月27日,循环园区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尚钊主持,园区机关支部书记、各社区组织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及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组织办工作人员张岩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工委组织员孙宁宁对循环园区《2021年第三季度“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建制度执行落实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党的百年历程,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给与我们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促学,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工作的结合点,融会贯通,做好宣传贯彻。

    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尚钊强调,要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读、 听、议、讲、写”一体推进的方式,落实“六学”,力求学深学透,健全“三项机制”,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上悟真谛,努力做到“六个进一步”;要注重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运用宣讲、党课、研讨、先进评选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持续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力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上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增强实在感,严防形式主义、敷衍应付。

    针对党建工作,尚钊要求,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切忌“两条线”、“多张皮”。各支部要规范学习管理,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善于运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及时研究、部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防汛救灾、秋季征兵等当前中心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注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广泛扎实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教。

    会议还对党员发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及宗教堂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牛露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