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棚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782

5月13日,周棚街道在北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大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杨主持,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街道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九强就街道政法工作向会议作书面报告,党工委委员时小龙作组织、统战工作报告,党工委委员李祁佳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纪工委书记徐勇作纪检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浩舒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摆正位置,始终把党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抓推动、促落实;要落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要传导压力,街道层面要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考核评定,看抓党建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强化举措,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一要抓住党建引领这个关键。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说服力、引领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切实增强统一战线工作的亲和力、感召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强大的奋进合力;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的战斗力、公信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夯实支部建设这个基础。巩固完善各社区党建网格化;要在“管”和“用”上下功夫,抓好活动场所、服务设施的配套完善、日常维护和规范化管理;抓实抓细“共产党员户”挂牌、“共产党员先锋户”评选工作;严格落实非公党建,推进“双强六好”“双比双争”,统筹推进新兴领域党建。三是要把握从严治党这个核心。街道全体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重要事情要及时请示、报告,自觉做到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推动“一改两为”见实效,要以问责促担当,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将严的主基调在周棚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务实重效,全力开创街道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党组织要对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透彻的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整改。要讲究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解决大而化之、粗而放之的问题。要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办法、好举措、好载体,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基层党建品牌。要强化考核问责,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要约谈通报;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后果的,要进行组织处理,以此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在迅速传达贯彻上快起步,将上级的精神学深悟透,将会议的要求弄通做实,切实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要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把开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实现周棚街道高质量发展上来,做到思路有创新、方法有创意、工作有创举;要在组织领导上抓落实,各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和改进对本社区、本部门党建工作的领导,把各项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