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举行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抓好村级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部署要求。7月12日上午,颍泉区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班在颍泉区委党校开班。开班仪式由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农组中心主任徐萍主持,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做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李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村(社区)“两委”干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具体执行者和实施者,必须提高“三力”,立足颍泉发展新定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职责定位,做新时代党在基层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作为一名村(社区)“两委”干部,要以党建为抓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注重内外兼修,锻造新时代担当作为好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提出的48字新要求,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维护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轮训班为期三天,邀请省市区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教授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以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形式,对全区320余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中培训。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