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坚持“三聚焦”推动选派工作 做乡村振兴“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496

自第八批选派干部驻村以来,颍泉区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聚焦管理、聚焦提升、聚焦关爱”推动选派工作,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驻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聚焦“严”字,强化监督管理。出台《颍泉区选派干部管理实施细则》,实行“派出单位主动管、乡镇党委直接管、工作队长内部管、工作队员自我管”的分级管理工作制度,通过每季度一次的督查,将选派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2021年6月以来,区选派办会同成员单位共开展督导4次、下发通报3次、工作提示3次,真正从制度和纪律上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聚焦“学”字,提升业务能力。颍泉区自第八批轮换以来共举办选派干部业务培训班3期200多人次,召开选派干部座谈交流会5次,组织15名第一书记参加“擂台比武”、撰写驻村调研报告和选派村发展典型案例70余篇,通过多方式“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选派干部驻村工作业务水平。

聚焦“人”字,真情关心关爱。做到对选派干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落实选派干部每月生活补助1800元,为125名选派干部购买人意外伤害险、安排年底体检,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等,驻村期间2名选派干部获评阜阳市“十佳选派第一书记”称号,同时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宣传选派干部先进工作事迹20余篇,进一步增强了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信心和激情。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