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教育局多举措强化人才保障助力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604

全力做好教师招聘工作。颍泉区教育局2020年为阜阳七中招聘研究生和选调教师20名,为阜阳十九中和新建学校阜阳三十八中选调区内外优秀教师23名。2020年为全区城乡中小学招聘144名新教师,60\%以上分配到农村,招聘特岗教师55名,全部分配到农村。招聘编外幼儿教师80名,大部分也都分到农村。2016年高中起点乡村定向师范毕业生3名,全部分到农村。2017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满留任12名,总计337人。另外招录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师范生50名(高中起点10名,初中起点40名),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13名。

倾力打造学校教学“领军人物”。2020年按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严格标准、总量控制的原则,以师德表现、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为主要依据。对全区申报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参评教师的考评课及他们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和教科研成绩进行评比,按照市教育局文件要求推荐优秀参评教师进入市级评选。2020年有11人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52人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这些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在推进颍泉区教育现代化的建设中必将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助力推进各种人才选派和使用。颍泉区教育局充分认识做好“三区人才”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按照政策实施范围,严把选派条件,完成选派计划,确保支教教师按时上岗。组织好、实施好55名教师覆盖到全区40个贫困村,实施精准教育扶贫。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

认真做好2016年定向师范生的实习工作,2020年共安排20人按照定向师范生户籍所在地到闻集、伍明等11所中心校进行实习。要求学校派专人给予实习生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做好实习生的安全工作。

2020年为教育局、实验二小、泉北小学、二十中、共接收12名见习生,客观上缓解了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和用人单位缺少人手的困境。

大力表彰先进。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为树立典型,弘扬人民教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区委教育工委名义表彰区级优秀教师100人,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30人。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