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老庄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业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45

为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前哨”和“探头”作用,2020年11月24日,宁老庄镇组织召开了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业务调度会,全镇20个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参加培训。

会上,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章春坤领学了颍泉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提示函》,讲解了村级纪检员监察联络员月报制度,安排布置了“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自查、村干部廉政档案填报等重点工作。镇纪委工作人员领学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

章春坤强调,村级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是打通纪检监察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党和群众“零距离”的重要保障。要宣传好党的政策法规,协助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抓好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要加强村级事务特别是重大事项监督,将“小微权力”关进监管笼子;要加强与镇纪委的沟通联系,定期向镇纪委汇报工作,接受工作指导和教育管理监督。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