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闫涛 杨雯雯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427

9月6日上午,颍泉区42名驻村第一书记在区委五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为期半天的全市选派第一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二级调研员高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旬、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科长陈真、市菜篮子中心产业发展规划科科长徐颖分别就防止返贫监测和精准帮扶及问题整改“回头看”、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建设美丽宜居和美乡村,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特色农业“1+N”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培训内容,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驻村帮扶的重要性;三是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坚持吃住在村;四是扛牢驻村帮扶责任,坚持常态化走访,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

培训结束后,第一书记纷纷表示,这次业务培训会讲解内容详实丰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具体案例,对第一书记岗位职责认识更加系统,对防范返贫监测、精准帮扶等工作体会更加深刻,对帮扶村今后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对下步驻村帮扶的方向更加明确。回到岗位后,将进一步汲取培训成果,更好指导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