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1

作者:余波 泉畔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504

8月19日,颍泉区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区四大班子、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区委书记刘万和、区长时新及与会人员分为两个组,实地观摩了循环经济园区田园居电子商务云仓、伍明镇预制菜产业园、行流镇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基地、统筹试验区红旗农机合作社、闻集镇大前营文化大院、宁老庄镇马窝村、中市街道英盛生物科技公司和顺和公社等。

下午的推进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增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全市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中市、周棚、宁老庄、伍明、行流、闻集等6个镇(街道)围绕各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副区长刘继光区长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刘万和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面貌明显改善、乡村产业加快发展、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治理更加有效,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方法和为民情怀,在对标对表中锁定靶心,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差距中下定决心,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刘万和要求,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着力抓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点任务,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兴旺、环境整治、文化赋能、乡村治理、人才支撑、巩固成果,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游、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刘万和强调,要加强领导、持续用力,持续加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组织保障,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导考核,迅速掀起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新热潮,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