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三个聚焦”扎实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张岩

文章来源:循环园区

浏览次数:949

颍泉区循环经济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发展党员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重点,创新机制、丰富内容,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聚焦理论学习,主题突出。培训采取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党性教育、视频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内容上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包含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教育等,培训做到了知识融会贯通,成效明显,使发展党员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受到洗礼。

聚焦专业队伍,凝心铸魂。依托园区党校,围绕培训对象、基本任务、中心工作,邀请区委党校专业教师授课,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辖区“五老”人员、宣讲团成员等进行专题辅导。“量身定制”式教学,既保证了课程的质量和效果,又让参训学员明白为什么入党,能够为党做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

聚焦多元施教,深学细悟。针对受训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科学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全方位提升发展党员队伍政治素质。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远程教育站点、安徽先锋微讯等网络平台;线下结合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培训班、专题宣讲、党员活动日等,答疑解惑,充足思想之“电”,补足精神之“钙”。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