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乡镇街道和开发区赋权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程丽雅、刘小方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编办

浏览次数:479

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和开发区赋权事项落地,5月16日下午,颍泉区召开乡镇街道和开发区赋权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徐邦平主持,区委编办、区司法局等5家牵头部门,区发改委等区直6家重点赋权部门以及6个镇办、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马明彦领学了《颍泉区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通知》《关于公布安徽阜阳颍泉经开区赋权清单的通知》,对文件规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徐邦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赋权工作的重大意义。乡镇街道赋权是推进基层职责权限法定化、整合审批执法服务力量,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发区赋权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稳妥有序推进赋权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时间节点,准确把握赋权工作的任务分工。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赋权任务落实见效,确保赋权事项运行顺畅高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赋权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和具办人员,按照任务分工,精心制定具体举措,按时间节点稳妥推进,确保赋权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