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新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郭伟

文章来源:颍泉区政办

浏览次数:1154

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新在区委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会议,区领导廖越、李程杰、李金刚、牛雷、殷峰、张艳、刘继光、韩贵武、屈化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颍泉区2023年特色产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区乡村五大振兴专项小组及有关单位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时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首次将农业强国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观战略布局,充分凸显了农业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刻不容缓。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目标、责任和政策体系的新变化,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在农业强国建设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闯出新路。

时新强调,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常态化开展走访排查和动态监测,稳妥推进分类帮扶,防止产生返贫致贫风险。要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工作,推动项目尽快投产,促进农民增收,增加集体经济效益。要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大力弘扬“忠专实”“勤正廉”,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时新要求,要持续健全定期调度、集体讨论、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以议事决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围绕乡村振兴新形势、农业农村发展新问题和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用扎实的调研成果推动全区“三农”工作上台阶。要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