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余波 孙丽 郭伟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1207

5月4日,颍泉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时新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熊晓珍、潘江徽、张煜、李程杰、李金刚、常群、牛雷、曹增皊、张艳等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越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工作、爱国卫生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书面传达了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颍泉区创城、双拥、创卫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时新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常态化、高质量、全域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美誉度、软实力、竞争力明显增强,群众精神面貌、社会文明程度、城市整体形象显著提升。做好新一轮各项复评考核,要坚持凝心铸魂,始终做到贯穿主线强引领、文化滋养强内涵、选树典型强示范,在筑牢思想之基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对标达标,注重基础设施建管、交通秩序提升、各类市场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功能完善、城乡协同发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常态长效,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品牌,抓牢抓实重点群体引导,在培树文明新风上持续发力。要坚持多方联动,保持各项责任分工、运行机制、督查力度稳定不变,在凝聚工作合力上持续发力。

时新强调,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在政策落实、创建氛围、活动开展、满意度测评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集中资源、全面盘点,查缺补漏,在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法规、常态开展双拥活动、融洽军政军民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打造双拥品牌上下足功夫,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创建和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时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性,紧扣时间节点、围绕短板弱项、抓住重点关键,精心谋划、提前准备,推动“创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体系,重点抓好疾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健康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跟踪督导到位,凝聚各方合力,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汇聚创卫工作强大合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达标。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