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三个聚焦”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冯震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384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党员教育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聚焦中心工作、基本任务、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和管理实效,助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中心工作,筑牢党建宣传“主阵地”。颍泉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在颍泉先锋网、“微颍泉”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栏,及时转发新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主流媒体刊载的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干部带头掌握新知识、学习新理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拍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收获感悟》、《今天我来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两部微党课,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区委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持颍泉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并讲授课程,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紧跟其后,分别深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实际,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向广大党员群众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校讲师、“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非公党建指导员等担任专兼职宣讲员,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学习问答、互动交流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每个角落。


聚焦基本任务,抓牢教育培训“主场地”。开展高质量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压实各级党员教育培训责任。区级层面,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分4期对区管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和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计划,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派干部培训班等共培训2014人次。在镇街道园区和区直工委、教育工委层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发展党员培训班”等班次,常态化开展远教站点管理规范化建设,深入推动远程教育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开展党员教育集中培训和日常教育,较好完成党员教育培训任务。


聚焦基础保障,打造党教工作“主力军”。完善远教站点学用功能,以“红色影视播放季”“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定期播放政治理论、党史故事、红色电影、农技培训等节目,不断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建立健全设备安全管理、站点目标管理、设备维护和运行保障等制度,调整充实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明确专人定岗定责负责,确保远教工作量化到岗、细化到人。针对站点人员变更、网络断连、机器故障等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维护,及时修复站点故障,确保站点各项设备正常使用。加强先锋网络体系安全建设,完成颍泉先锋网站改版和二级等保测评工作。加大党员教育片拍摄力度,拍摄了《颍泉有个“奶奶帮”》、《申庄村的“明白账”》等4部党员教育片,为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