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多元套餐”为党员教育添色增味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陈思远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681

为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足不同层次党员的教育需求, 近年来,阜阳市颍泉区先后推出“基础套餐”“特色套餐”“技能套餐”等党员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在“谋”字上下功夫,推出党员教育“基础套餐”。以增强党员教育系统性为目的,谋划开展党员冬训春训、集中培训、理论宣讲等常态化学习教育,将党员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党员日常学习相结合,拓宽党员教育载体形式,不断激发党员自主学习意识。同时,依托颍泉先锋网、微颍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根据时间节点展播《折柳寄情》《今天我来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颍泉有个“奶奶帮”》等课件16部,依托全省开展的“今天我来答”“今天我来讲”“今天我来读”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增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在“活”字上求突破,打造党员教育“特色套餐”。以传承皖北革命精神的红色基因为特色基调,盘活颍泉红色资源,将四九起义历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与各镇党校相结合串成8个红色教学基地,制作《铭记四九光辉历史 传承先辈红色基因》《铭记四九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两部党课电教片,鼓励机关干部和退休的党员兼任讲解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讲解,打造“现场教学与课堂授课互补、党性锤炼与绿色教育互融、教师讲学与学员领悟互进”的“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场景。近年以来,开展红色体验活动275余场次,参与党员达3.1万人次。


在“实”字上做文章,精选党员教育“培训套餐”。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每月摸排统计《党员集中培训情况统计表》,严格落实统一培训、培训登记、培训考核三项制度,分层分类开展“村(社区)书记赋能培训班”“新党员培训班”“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专题培训班。推行“学、练、观”模式,组织颍泉区选派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大力搭建教育平台开展党员轮训,建立以镇党校为中心,行政村为培训阵地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平台。拓展丰富教学资源,开展精品党员课件交流,充分利用“颍泉先锋网”网络平台,每月定期发布精品课件推荐单,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内容。近年来,颍泉区依托乡镇党校、先锋系列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覆盖范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