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四堂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3-01-28

作者:陈熙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830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阜阳市颍泉区创新拓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形式,开设“四堂党课”,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千家万户。


“理论党课”,让宣讲有高度。 区委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持颍泉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并讲授课程,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紧跟其后,分别深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农村生活实际,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向支部党员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党校讲师、“两优一先”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非公党建指导员等担任专兼职宣讲员,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学习问答、互动交流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基层每个角落。


“田间党课”,让宣讲有温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阜阳市颍泉区马窝村文化广场,村民们正坐在“小板凳”上,聆听村党总支书记和第一书记讲述对村庄未来的发展规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老百姓更加容易接受、更加容易理解的家乡话,灵活有效的宣讲方式,大大激发了老百姓的学习热情。  


“线上党课”,让宣讲有广度 。结合“主题党日”和每月精品节目推荐单,组织党员通过185个远教站点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资料,利用全区25个户外大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到知识、得到教育。在“微颍泉”微信公众号、颍泉先锋网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等专栏,全面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针对流动党员外出实际,通过微信群、QQ群定期不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为流动党员寄送精心推荐的党的二十大“学习包裹”,真正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实践党课”,让宣讲有效度 。阜阳市颍泉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步开展各类“实践党课”。在颍泉区闻集镇党员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村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论述,学习观看草莓种植技术。在企业生产一线,党员标兵们在“技能比武”前,讲述“车间党课”,帮助职工提高实操技能。在泉“新”驿站,利用休息间隙,可以阅读浏览文化墙和宣传读物……一堂堂零距离的“实践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