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中市街道:三到位做好春节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9

作者:岳蓬

文章来源:中市街道

浏览次数:1302

在春节来临之际,颍泉区中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对困难群体、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通过“注重”“把握”“直面”三举措,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让春节慰问更有“温度”。

注重提前谋划,人员摸排到位。街道党工委把春节慰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名额人选,安排相关业务部门在网格内摸排人员,摸清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底数,并做好各站所对接、联动工作,共享人员信息,确保“精准慰问”。


把握时间节点,及时走访到位。在统筹协调的前提下,各班子成员相互分工,分成3个慰问小组,分别慰问不同的困难群体。将慰问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一把标尺,坚决防止出现填表走访、代工走访,确保把慰问工作做实做细。


直面急难愁盼,关心关爱到位。将慰问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结合起来,在走访过程中用心用情了解困难群体的急切诉求,倾听困难群体在街道基层治理、乡村振兴、老干部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相关问题,让走访工作真正“接地气”“暖人心”。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