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闻集镇:“三个坚持”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王璐

文章来源:闻集镇

浏览次数:1266

近年来,闻集镇围绕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聚焦队伍做“加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坚持以学立本,在队伍建设上“加速”。把政治标准放在选拔干部、发展党员的首位,把严把政治关作为首要之关。利用特色宣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形式持续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业务素质能力。通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等班次,不断提高综合水平。举办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干,锻造“政策清、本领强”的干部队伍。


坚持以干固本,在担当作为上“加力”。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压担子、交任务,让党员干部在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在深入田间地头中磨砺坚毅品格,练就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真本领,以“在其位、谋其事”“真干事、有作为”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


坚持以律正本,在履职尽责上“加压”。坚定“触线必究,从严管理”的原则,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紧盯纪律规矩、严明工作作风,以“纪法小课堂”为载体,扎实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红线意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切实提高履责能力。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