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集镇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 擦亮“全国文明村镇”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文章来源:闻集镇

浏览次数:1436

2022年以来,全国文明村镇——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以“双创”工作为主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一鼓作气、不断发力、攻坚克难,实现集镇建成区的美丽“蝶变”。

循序渐进,打造文明“底色”。汇聚文明创建“红色力量”,推深做实“党建+志愿服务”,发动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群体112人,建立健全干部包街制,形成“定人、定岗、定责”横向到边、纵向到人的网格责任体系,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益广告、走访入户普及,提醒经营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规范车辆停放。

质效双抓,提升工作“成色”。聚焦“环境优美、生活宜居、群众满意”,完善提升集镇基础设施,修缮破损路面560平方米、停车位71个、井盖25个,铺设污水管网2.82千米、增设公交站台候车亭5个、拓宽公路2.2公里、划定经营线18千米。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清扫生活垃圾、沟河塘水面垃圾64吨,持续整治集镇乱搭乱建、违法倾倒等不文明现象,规范集镇秩序、改善集镇环境。

强化成果,巩固闻集“亮色”。坚持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打造景观小品3个,积极申报省级文明村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保持创建工作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突出基础设施、内外环境、经营秩序等工作重点,在巩固成果、提升水平上下狠功夫,擦亮“全国文明村镇”金字招牌。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