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流镇:召开2020年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258

2021年2月8日,行流镇组织召开2020年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贺子彬同志主持 ,镇党委书记杨树华同志、组织委员丁文同志、各村党总支书记、村纪检委员以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6名村纪检委员现场述职,其他村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各村纪检委员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述职报告,对自己一年来的纪检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成效和经验。贺子彬对述职情况现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各村自开展“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以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廉政档案,逐步形成了月报告制度、信息调查制度、例会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四个一”督导制度等,各村“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基本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同时,贺子彬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如在述职中问题汇报不深入、不具体,尤其是主观上存在的问题,不敢直面;在开展工作中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监督,怕得罪人,开展工作畏手畏脚、不大胆,以及部分村纪检委员月报告表、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台账填写不规范、不认真等。

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树华对于行流镇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探索形成一套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对村级纪检委员的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村纪检委员及相关负责人要把强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各村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及时谋划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抓好任务落实。三要加强党性修养,敢于监督。各村纪检委员要克服畏难情绪,打破思想禁锢,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打通监督检查“最后一公里”。

通过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各村纪检委员总结了工作、查找了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有力推进了全镇“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