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陈相明 闫敏

文章来源:颍泉区关工委

浏览次数:1955

11月1日上午,颍泉区关工委在区老年中心活动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区关工委班子成员、镇(街道、园区)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驻会负责人,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中心的同志参加会议。

为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中央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关工委、省、市关工委分别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意见。据此,颍泉区关工委及时讨论制定了《颍泉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作出“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行动自觉;建立宣讲网络,确保全面开展;培训理论骨干,发挥带动作用;丰富活动形式,增添声势、特色;注重实际效果,步步引向深入”的具体部署。

专题会议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松涛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治平领学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赴延安,宣示了什么?”的学习材料,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相明主持专题会议并就《颍泉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最后,区关工委主任刘继平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全面安排。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标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劲动力、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在当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五教统筹”关爱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助力双创建”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基层关工委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所能及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协调做好年初计划盘点、年底工作总结、明年工作谋划和“三所一室”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