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和走访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刘勇 伯贺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1885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率队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关心支持颍泉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区领导李程杰、牛雷、周明、殷峰、孙开宇参加慰问。


刘万和一行来到阜阳二中校区,实地察看了校园建设,询问了解学校生源、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并详细了解教师的工作、待遇和生活,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交流时,刘万和督促区教育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广大教师,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条件。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万和向5位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颍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与大家交谈中,刘万和高度赞扬了他们坚守教育一线高尚育人情怀,并鼓励大家坚守“三尺讲台”,真正践行“一生只为一事来”的教育信条,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价值和情怀,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万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颍泉正处于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振兴等难得的战略机遇、历史机遇、时代机遇,需要我们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基础,以更多更优秀人才集聚为保障,为加快现代化美好颍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刘万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效高质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建设。要坚持优先发展、优质均衡和优师重教,注重立德树人、教育公平和教学质量,始终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加快推动全区教育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最后,刘万和还勉励广大教师,要常筑信仰之基,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