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惠泉社区:加强党建引领 助推服务群众“提档加速”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陈思远

文章来源:颍泉区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1658

近年来,惠泉社区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成立“惠泉奶奶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用满腔热情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组织联建,提升党建引领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居民群众思想觉悟和爱党的高尚情操,社区党支部主动为志愿服务的党员和骨干提供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平台,推动在职党员“进队报到”全覆盖、服务常态化。目前志愿服务队已发展队员150余人,建立6支小分队,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


需求导向,激发组织向心力。广泛征求居民群众、社工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志愿者意见建议,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精准编制为民服务项目。全面摸排社区设施,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解决基础设施老化、破损等问题,努力办好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自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来开展“我为居民解需求”活动,调解居民矛盾4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50余次、冬防冬治巡逻60余次,为各小区安装晾衣架19处、安装充电桩25处、安装监控60余处。


多方参与,增强党群凝聚力。社区党支部根据居民需求,积极引导区域单位党组织、党员通过募集资金、参与服务、提供支持等方式参与其中。各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自身职能和服务内容,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停车难、污水管网堵塞、油污乱排放等问题,开展“大排查、解难题、暖万家”行动,实现同部署、同实施,激发群体力量,形成共建合力。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作用,营造评选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