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采取“党建+”模式, 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岳蓬

文章来源:中市街道

浏览次数:1726

生态宜居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是改善广大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中市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在各涉农社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打造“五小园”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抓手,帮助居民养成清洁文明好习惯,构建生态宜居新农村。


“党建+党员”,发挥党员头雁作用。各社区党员纷纷主动请缨、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环境整治献言献策,率先把自己家的房前屋后、室内院外打扫干净,呼吁街坊邻居支持改厕,带动周边群众凝聚共识,共同参与。


“党建+网格”,凝聚治理最大合力。各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利用小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将“每个人都是环境整治的参与者,每个人都是环境整治的受益者”等理念传播到群众心里,让群众意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奋力营造全民上阵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有超过80名网格员投身环境整治一线。


“党建+评比”,对标对表促进提升。街道强化机制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开展“晾晒评比”,采取每天一调度、每周一观摩、每月一排名的方式,突出奖优罚劣导向,督促各社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