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乡村振兴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张艳艳 泉畔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1450

8月27日上午,颍泉区乡村振兴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书记刘万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周勇,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臧振林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纪兰芳主持会议。


开班当天,周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了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村选派干部、选调生,涉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刘万和指出,要“想透”,提高思想力。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实质内涵,充分认清我区乡村振兴的现状,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稳定好“三农”工作这块压舱石,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效。

刘万和强调,要“说清”,提高影响力。要做好产业振兴,抓好种子产业、特色产业和产业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物质基础;要做好人才振兴,积极引好、用好、留住人才,不断壮大乡村振兴生力军;做好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从家乡情结、弘扬新风和治理有效方面,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做好生态振兴,要发动群众、明确任务、强化督导、加强保障,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组织振兴,要选好带头人、建强基层组织、加强队伍建设。

刘万和要求,要“实干”,提高执行力。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干部能力的试金石,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善学”“敢想”“会谋”,把思路谋清、路径谋准、抓手谋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