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和带队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史文婷 伯贺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763

9月4日,区委书记刘万和带队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组先后深入宁老庄镇长营村、行流镇时营村,入户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对道路硬化不到位、杂物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清理不彻底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刘万和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梳理整改,确保问题不遗漏、整改见实效。


刘万和要求,要严格按照村庄环境“五清一改”和院内室内环境卫生“四净两规范”要求,以五类户为重点,兼顾一般农户,全民提升村容村貌。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切实解决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