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委书记刘万和调研乡村振兴暨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刘勇 伯贺

文章来源:颍泉新闻网

浏览次数:804

 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刘万和到宁老庄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并实地督导调研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区领导李程杰、刘继光、屈化亮参加。


 刘万和一行首先来到宁老庄镇椿树村,走访看望包保的脱贫户,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每到一户,刘万和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询问身体情况、核查家庭收入、查看家庭卫生,督促镇村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随后,刘万和来到姜堂村和老庄村,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每到一处,刘万和都认真查看整改工作,现场找不足、抓整改,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探索综合治理模式,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职责、强化乡村污水处理设施管护,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切实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在宁老庄镇农贸市场,刘万和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实地调研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刘万和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刘万和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补短板,抓好市场规范管理的同时,适时改造提升,营造安全有序、文明整洁的环境,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刘万和一行还来到宁老庄镇农资经营部,督查磷化铝排查整改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农药全链条监管,持续开展磷化铝等限用农药政策宣传,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