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三举措,做好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岳蓬

文章来源:中市街道

浏览次数:1743

中市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谱写了“最美乡村画卷”。

加强关心关怀。街道成立调研小组,定期开展调研,通过与帮扶干部谈心谈话、与群众交流了解情况、实地走访产业等方式,全面了解工作队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主动关心工作队员是否生活上存在困难,并鼓励他们协助社区做好产业发展。
加强思想教育。街道将工作队员是否与原单位脱钩、是否在岗、是否吃住在村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定期督查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情况,将督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鼓励工作队员真正融入社区工作,通过“七一”第一书记上党课、参加社区党员大会等方式,提高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知晓度,发挥工作队员的“桥梁”作用。
做好业务指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第八批选派干部管理的工作提示》等文件,向驻村工作队队员阐述选派工作“六项行动”的内容和意义,为驻村工作队提供工作指引,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参与“擂台比武”活动,让工作队员展现工作能力,激发思维潜能,凝聚工作合力,全心全意为社区话未来、谋发展、促增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