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颍泉新闻网 刘勇 泉畔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15

       7月26日上午,颍泉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纪兰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文明委全会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暗访专题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牛雷通报了全区创城工作情况,部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下步重点任务;区政府副区长韩贵武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中市街道、惠泉社区等四家单位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作了交流发言。

       刘万和指出,近一年来,全区上下对照目标和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争创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期盼,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充分认清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越来越高的创建要求,铆足干劲、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各项任务。

       刘万和强调,要拉高标杆,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抓好培根铸魂,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同时,不断放大“颍泉好人”品牌效应,弘扬颍泉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新思想引领文明城市创建。要抓好建管并重,围绕“精”和“细”做文章,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破解创建难题、改善生态环境,用新作为强化文明城市创建。要抓好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城乡文明、深化多领域文明、拓展文明实践、实现全域文明,用新体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刘万和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真正做到压实责任、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从严督考,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