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457

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刘万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粮食安全相关文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确保重要回信精神在颍泉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谋细谋实落实举措,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各环节。要强化政策落地、政策支持和跟踪问效,坚决落实好各级各类政策举措。要强化经营增收,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大托管”模式,发挥规模经营优势。要积极应用现代科技,加快打造种业强区、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提升农业科技水平。要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抓好耕地保护、抓好“大户带小户”,提高粮食生产效益。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学细悟上要出实招、宣传宣讲上要见真章、贯彻落实上要求实效,确保重要回信精神在颍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