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法院院长李德为全院干警上专题警示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3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部署,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10月19日下午,颍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以“讲忠诚、严法纪、强震慑”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警示教育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耘主持会议。


党课会上,李德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切入点,围绕“讲忠诚、严法纪、强震慑”专题警示教育党课要求,通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认真分析了法院“顽瘴痼疾”在队伍建设工作中长期存在的根本原因。


李德指出,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政法队伍专项整治部署安排,深刻吸取全市政法机关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教学,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


就进一步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李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忠诚。要深刻认识开展“讲忠诚、严法纪、强震慑”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做到服务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树立“以办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提高公正司法能力。要持续加强案件质效管理,积极探索审判执行管理新方法新途径,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四是要聚焦队伍建设,锻造纪律严明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共同努力锻造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