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421

9月25日下午,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会,邀请了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文涛作警示教育报告。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职能科室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晓琳主持。

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曙光宣读了对违纪党员、干部及职工的党政处分决定,一起案件多人受到处分,彰显了院党委、纪委对违法乱纪行为“零容忍”的态度。

结合案例,李曙光分析了违纪现象产生原因,指出了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及应采取的防范措施。要求加强警示教育的日常性和普遍性,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警示教育,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培养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李曙光强调领导干部和职能科室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履职要尽责,失职要追责。双节期间要遵守廉洁过节的有关规定,管住自己的“手足口”,不该收的东西不能收,不能去的地方不能去,不能吃的饭不要去吃。

孙文涛同志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监察对象全覆盖和知法敬法守法三个方面作警示教育报告,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和方法。与会同志认为孙文涛同志的报告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使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增强廉洁行医的能力,促进大家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五院党委书记姚智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一直处于高压态势,召开此次警示教育会非常重要,对下一步推进五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院职工一定要遵守行规医德,既要做业务上的能人,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严格自律,加强管理,认清形势,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