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税务局“四聚焦四强化”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9-07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16

一是聚焦精神灌输,强化思想认同。及时传达上级系列关于“严强转”文件精神,及时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通过学习研讨、对标对表、查摆整改问题等形式,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强化与“严强转”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模式。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坚持“严强转”目标责任,紧盯突出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具体责任。要求全局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和明确的责任,全方位开展梳理排查,强化整改落实,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整改。围绕“多、推、虚、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盘点销号,强化统筹协调、跟踪调度、督促检查,落实整改,确保各种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四是聚焦作风转变,强化机制建立。聚焦会风,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做到“合并同类项”;聚焦学风,采取自学、手机学、随机学等形式,杜绝“会中会”“会后会”。区局主要负责人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范围整改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股室、分局对照专项行动的具体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压实整改责任,逐件对账销号。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