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伍明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673

    为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开展关爱独居孤寡老人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通过前期摸排,伍明镇共有独居孤寡老人521人。结合摸排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邻里互帮联系卡”,建立日常走访制度,为每个老人安排一名热心近邻和一名帮扶干部,采取“近邻经常走、干部定期访”的模式,时刻关注独居孤寡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困难,让老人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郑玉春是我的邻居,她经常来到家里陪我聊天,很关心我的生活,我们虽然是邻居,但更似亲人!”寺前居委会81岁的孤寡老人郑玉田乐呵呵地说道。前段时间,郑老因为家中水管损坏而烦恼,郑玉春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帮扶干部苗雪艳,和维修工人一起上门为老人解决了困难。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通过此次关爱独居老人活动,充分调动了邻里互助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做到互相关心、守望相助,让“邻里情”真正拉近群众心与心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