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伍明镇 :“七个伍明”办实事 学好党史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891

    阜阳市颍泉区伍明镇结合实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通过开展“七个伍明”系列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践行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走。


    开展“志愿伍明”系列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伍明镇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4月6日,85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当天献血总量达到32600毫升。

    开展“扮靓伍明”系列活动。认真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和做法,在“五小园”建设过程中召集各村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组建“五小园”建设服务队。采取“户内出料、建设队出力”的模式,发挥集体优势,共同参与建设美丽家园,大力推动了“五小园”建设进度。目前,该服务队已服务建设“五小园”5000余处。

    开展“德善伍明”系列活动。在推进乡风文明的过程中,注重典型示范、榜样引领,目前已评选“星级文明户”“清洁农家”“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先进典型万余户。

    开展“活力伍明”系列活动。由经济发展办公室和农业综合服务站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形成发展合力,加强对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产业发展的服务指导,目前各类项目正在稳步进行中。

    开展“服务伍明”系列活动。由镇纪委牵头,抓好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其中,为民服务大厅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开展“平安伍明”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冬防冬治、平安创建工作,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目前,5个村已建好并投入使用,其他15个村前期规划设计已基本结束。

    开展“温暖伍明”系列活动。远亲不如近邻,为关爱独居老人,在伍明镇推进“邻里互帮”机制,为每位独居老人联系一位热心邻居,入户张贴“邻里互帮联系卡”,确保“热心邻居天天看,联系干部常探访”,让独居老人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同时常态化开展脱贫群众帮扶、困难人群慰问等工作。

(编辑:陈思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