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审判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611

8月15日下午,颍泉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专题听取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汇报。法院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扫黑除恶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并就涉黑涉恶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谢阳光主持。

    党组成员、副院长戎震首先向审委会汇报了前往芜湖市中院、芜湖县法院学习扫黑除恶工作的主要做法,戎震表示,芜湖两级法院关于涉“套路贷”案件的审理经验丰富,对颍泉法院相关案件的审理有着重要意义。
    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庭庭长王亚利就该院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情况向审委会进行了汇报,并就涉“套路贷”案件的的认定、量刑情节的把握、刑事政策的运用及产生的社会效果等诸多问题深入探讨,统一法律适用标准,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会议任务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要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行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对涉黑涉恶案件既不拔高也不降格,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制度,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谢阳光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摸排移送工作,院审委会将适时听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二、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四个一批”精准发力,加快案件办理力度,确保“公开宣判一批”落到实处;三、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区委下发的整改责任清单,对涉及我院的整改内容再分析、再细化,结合我院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