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多举措抓好节前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32

“五一”假期临近,中市街道多举措抓好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节日期间纪律作风不松垮,廉洁要求不降低。

开展一次拒绝酒驾醉驾主题活动。4月27日,中市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拒绝酒驾,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活动中通报了全区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并就酒驾醉驾的标准及纪法后果作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全体参与人员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通报典型案例,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街道利用集中点名学习了近期中纪委、省市区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节日腐败”。

加强作风督察。街道纪工委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干部请假条、外出报备单进行突击检查。同时紧盯公车派遣及使用情况,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同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打好“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滋生。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