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党建引领“红色物管”,激活小区治理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52

近年来,中市街道以党建为引领,针对物业管理工作专业性强、业务性强的特点,坚持准备在先、探索在先,以典型小区为试点,逐步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一是物管小区文明创建常抓不懈。近年来,中市街道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工作目标,以“二十二条”物业综合整治标准为核心,不断巩固环境整治、秩序整治、安全整治成效,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督促物管小区做到公益广告美观齐全、小区出入口实行门禁管理、小区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划线停放、小区内花草树木及时修剪、小区环境整洁无杂物等要求,使广大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断升级。中市街道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管理,投入大量资金对162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完成了道路黑化、排水改造、管线整治、车棚安装等工作。社区干部全面包保兜底,每天均有志愿者提供清理楼道杂物、无偿提供日常保洁等服务,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主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三是红色物业党建堡垒筑得更牢。中市街道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员人数达三人及以上,人员配备力量强、硬件基础设施好的物业公司成立物业党支部,功能建设上突出“红的颜色”。在条件成熟但物业公司党员人数不够三人的小区成立“兼合式党支部”,形成“党员身份明确起来、党的口号响亮起来、社会责任担当起来”的良好风气。目前,街道已打造了司帆物业、民意物业等示范典型,将物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工作平台。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