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街道:紧盯节点敲警钟 严管升学谢师宴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06

现在正值高考、中考录取的特殊时间节点,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中市街道纪工委紧盯关键节点,提早谋划。

纪工委切实加强对全街道有子女升学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重申纪律,强化自觉性。下发通知重申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方面的“五不”原则:“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不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不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费;不用公车送子女入学;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操办等行为。”做到提醒在前,打好“预防针”。通过早警醒、早预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    

纪工委把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活动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整合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严肃查处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持续形成有效震慑。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