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刚指导城乡统筹试验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29

7月20日,颍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金刚到城乡统筹试验区指导召开“切实提高信访事项化解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金刚指出,城乡统筹试验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够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查找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金刚强调,城乡统筹试验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信访维稳工作水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开展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和镇村干部带案下访、开门接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园区、矛盾不上交,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把准群众诉求,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因案施策,逐人建档、逐案化解,主动上门与信访户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群众心声,找准问题症结,通过思想疏导、政策解释、困难救助等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党建+信访”工作体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公开接访、阅批群众来信和包案化解制度,完善矛盾纠纷定期调度、信访工作督查考核等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李金刚到城乡统筹试验区大宁村、两河村实地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