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生为党校科干进修班作统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65

7月19日上午,颍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保生在区委党校作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讲座。区委党校班子、各镇办园区有关负责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100余人聆听讲座。

会上,李保生围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历程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统一战线的基本知识、工作范围和作用、如何做好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李保生指出,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我国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要正确认识我国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正确处理内地与港澳的关系、两岸关系、大陆同胞与海外侨胞的关系。

李保生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扬统战人团结向上、奋力开拓的精神,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颍泉全面振兴、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员们表示,将切实把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谱写中国梦的颍泉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