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扶贫开发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党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589

8月17日下午,颍泉区扶贫开发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党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阶段,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在岗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部分节选)以及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警示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听取了班子成员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布置了当前重点工作。

第二阶段,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局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班子成员及部分副科级干部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并结合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内部监督管理情况,安排布置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局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会议强调,要抓紧制定出台《2020年扶贫日活动》《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制定预案,精心准备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紧盯光伏等扶贫项目运维管理,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围绕基层基础业务工作,狠抓规范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问题和内部监督管理发现问题为抓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要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有关要求,压实压紧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抓紧抓实日常教育管理,运用好谈心谈话、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党内同级监督等工作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