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重点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14

作者: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58

7月13日,颍泉区重点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东义受邀作了一次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宝泉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任东义以发生在陕西省和阜阳市的6例反面典型案例为剖析,紧紧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特点开展培训。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个别党员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在项目协调、土地征迁、招投标中,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弄虚作假,暗箱操作,收受和索取贿赂,谋取不正当利益。任东义指出,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信仰弱化,宗旨意识不牢,思想放纵,用权不当,背离初心使命,缺乏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最终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罚。任东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思想上受警醒、心灵上受震撼、行动上受鞭策;要提高自我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中相互提醒,自觉接受监督,打好廉洁自律的“预防针”。

对于重点局党风廉政建设,高宝泉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利用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加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思想上受警醒,行动上常抓不懈。要思想上筑牢防线。重点局工程项目多,合作单位多,合同金额大,要守得住初心、经得起诱惑,严守工作纪律,慎独慎微慎友,防止被“围猎”,筑牢反腐倡廉的“铜墙铁壁”。要行动上守住底线。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权力就是责任,不是谋取私利的工具,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的现象,坚守安全、质量、廉洁底线。要执行上强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廉洁底线。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当前页